今朝有肉今朝吃

杂货铺

焚日逐月的一点后记和结局

某天晚上我睡不着,在床上琢磨日黑,我在想缘一的剑术留在了缘一•零式上,那么他会不会也为一哥留下了什么东西。


于是就有焚日逐月这一篇东西,其实我发的只有逐月二字的内容,焚日的内容让我有点悲伤。


我想到,假如缘一在稍微理解了一哥的困苦以后,为一哥留下了他的月之呼吸,那么在一哥捕杀日呼剑士的时候应该会看见,他会是什么样的反应。


在我的设想里,他会杀了画师,把缘一留下的月之呼吸底稿付之一炬。而缘一留给他孩子的剑谱也在家道中落中流失。


他是如此的难以忍受自己的缺陷,以至于认为缘一在嘲讽他。


唉,最后只有缘一放过了自己,他能告诉自己,他完成了哥哥的梦想,弥补了对他的不了解。他不再因此而困扰,黑死牟的化鬼已和他毫无关系。


而严胜则毕生困在自己的嫉妒中,困在自己的渴求中,困在自己的无能中。他杀了作为人类的自己,放弃了作为丈夫和父亲的责任,抛下了武士的尊严,杀掉了自己的血脉,而在我这里,他又亲手断绝了月之呼吸。


艹,这太残忍了。虽然这样最贴合实际。


唉,就让它保持住那个结局吧,那个缘一与自己和解,月之呼吸仿佛可以传承下去的结局里吧。





评论(3)

热度(10)